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只好土法鍊鋼~複製、貼上,複製、貼上…呵~先這樣做囉( 笨 )

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九尾湯。

上菜~九尾湯!!!!!!!!!!!!!!!!!!

什麼個鬼嗎?
這可好的~~~給小人兒開開脾胃的呢!!!



是說!
我也不知到底有沒有效呢…
不過,還好喝就是了

九尾草,又稱通天草,又稱狗尾草
台語是…九尾~台仔。

可燉雞、排骨為湯。

蘇把比說他小時候喝到怕

我細漢也喝過,但就覺得好喝
果然,胃口好和不好的差別就在這!!!

現在,
終於輪到我兒子要喝這個湯了

沒生胃給人家,
所以當媽的就要什麼都試試看再說了。

特感謝我的阿母幫忙熬煮九尾湯,
分裝好一袋袋的(用不上的就先冰凍起來),
連第一次的排骨也附上了
我只負責把它們放進電鍋裡去燉就對了


所以,
兒子你就捧個場吧!
~~~開開你的胃口吧~~~

《網路轉載》
狗尾草一直是民間相傳的養生及食療食材。早期在農村社會,大人都會用狗尾草來燉排骨、雞肉讓小孩子愛吃飯,趕快長大,至今還是四年級以上的阿公、阿媽相當懷念的古早味。至於為什麼有人稱為九尾草呢?據說是因為台語中{九}跟{狗}同音,傳來傳去就出現九尾草這個別名囉~

根據『原色台灣藥用植物圖鑑』記載,狗尾草性溫、味甘、無毒、主治小兒發育不良、具有 開脾、利尿、健胃除積等效能,此外還有止咳潤喉的功能,民眾甚至把它煮水當茶飲用,其味芳香、甘醇,有如人參茶,所以也有『台灣人參』之稱。

本草綱目也記載,狗尾草味甘、性平或溫,主入脾、胃二經,兼顧肝、除積,能開脾健胃,為原始除蟲藥,民間食療,主要也用於殺蟲、小兒發育不良「轉骨」之用,因具有驅蟲效果,可治小兒五疳,除濕利尿、胃痛胃炎、筋肌炎症、洗痔瘡和腫瘡、勞熱咳血之補虛補氣等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