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只好土法鍊鋼~複製、貼上,複製、貼上…呵~先這樣做囉( 笨 )

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頂番婆的元宵節。

102‧02‧24(日)
今年的元宵節很不一樣喔。。。
沒去人擠人賞花燈,
不過,去了一個熱鬧又好玩的地方

小嬸的故鄉~頂番婆!!!!!!!


知道這個習俗也好幾年了,
今年倒是第一次參加。

有點像萬聖節trick or treat 的感覺說。

不過,這更有人情味了一點!

這好像只要小孩提著燈籠向店家恭賀新年說好話,就會有禮物可拿!

一開始小孩傻傻的,還問我們來這裡做什麼??

馬麻我也不知道要從哪裡下手?????
我們就先站在這個T字路口望著大家,
然後人群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走!往排隊的人潮去就對了

你看,這全家就你家我們是I LOUE U 無望…排超長的。


所以,我們見有人進去的店家我們也跟著進去囉
然後,一會兒功夫~整個頂番婆塞爆啦!!!

連本來預計7點半才要開始的,輸人不輸陣也開麥啦


不只給你禮物喔~還送你簽名喲
好像簽名會喔


店家還有變化招術吶~會有大獎的機會,讓排隊的人感覺好刺激喔!
(比如他的禮物排列是糖果、糖果、…紅包,糖果、糖果…紅包,…)
拿到的人好有中大獎的感覺喔


還有人情味的祝福喲~
這一家的阿公老闆給了兒子一個紅包,
對兒子說:「乎你平安猴大漢」
還讓他選了一個他最最最愛的~科學麵耶!
好窩心喔!


這家老闆阿伯對兒子說:「啊~你也要乖乖喔!」
聽了就覺得很暖和。


這是很棒的一個習俗活動
雖然不太知道這個活動的前身…
具說~我小嬸媽媽小時候就有了說。
那時,拿的是蠟燭。
可能時代進步了,拿的東西也進步了~
但給予我的感覺是濃厚的人情味耶!!!
尤其那兩句給兒子的祝福~
媽媽我印象好深刻啊

小小一段走來就有滿滿的收穫。




後來,
我家框金框鑽石的把拔吹不得風
所以我們走一條小街道就回家避寒了!

有要來的輪要記得穿暖些!
還有請帶著感恩的心來喲~
別讓你。妳。的小孩變了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