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只好土法鍊鋼~複製、貼上,複製、貼上…呵~先這樣做囉( 笨 )

2013年3月28日 星期四

4歲~everyday。

我兒子。He is my son~ 



吼~都已經滿5歲了說。


也大到可以自己去跟老闆買東西了吶。所以午餐都靠這個小男人了
(馬麻和柔柔坐在親子腳踏車上,等他買好再一起回家享用)


這麼小的小孩自己去買東西,好像還蠻吸人注目的。


但,最後都會很惹老闆疼愛


然後會跟他閒聊個幾句。


小孩算有人緣~媽媽帶他或妹妹出門都有好人說~
排隊買咖啡…隔壁丫姨蹲下和他說了幾句話給他兩張紙。
媽媽一看~是買一送一的咖啡券吶!!

要去買限量的巧克力紅豆餅沒買到,結果免費吃了兩個起司口味的。

全聯結帳買單~店員叔叔送了兩包好吃的洋芋片嚐鮮包。
……
果然~人間處處有溫情

更扯的一次!!!
騎著親子車在等紅綠燈…
和兒子討論著前頭也停著的警察
我們竊竊的說:
「警察耶」
「他有對講機、手槍、電擊棒…」
「好帥喔~」
突然!這位警察大人就轉頭過來(嚇~被聽到了)
還巴庫來我們旁邊笑笑的問:
「你長大要不要考警察?」
不一會兒竟把他的『手槍』解了下來,
並作勢問兒子要不要拿!
(吼~嚇屬老母我了)
後來,
這位大人看了後面停紅燈的人一下(本來只有我們)
便沒等完紅燈,掉頭就走了。

(媽媽我嚇了一跳,而兒子則開心的直呼警察要借我槍耶!)

還有一次,
經過建築工地正在灌水泥。
指揮人員竟也問兒子要不要開!
(看你的眼神透露了多少渴望丫。)



他本來是單眼皮界的大帥哥…有一天突然就變這樣了!


說實在~要單不單,要雙不雙的…還真不協調吶


我們期待你手術成功!!!
喔~不不不!!!是自然演變成功


不然,真要去一趟韓國嗎?!


錢~從你的紅包裡扣,先講好


很多時候,不是你阿母要省錢。
有時是因為你自己太龜毛!!!!


連剪個頭毛也要你阿母。


所以怎門看小花童這顆頭就是不及格
(還是真的只適合穿牛仔褲)


枉費還買了一雙超帥的板鞋給你搭。


不知道什麼時候…羅志祥變成你的偶像!


後來終於願意和你把拔去給人家剪頭毛了。


聽說一坐上去就自己指揮設計師要怎門剪


有時看還蠻帥的。


有時又覺得像豬哥亮


你還會說是因為那個人不會剪
(確定不是你本人的關係)


不過,兒子你真的蠻帥的(尖叫)
(我是指動作)


帥氣形容你一點也不為過。


破成這樣的牛仔褲真的適合你說。


帥成這樣真的不知該怎門說


痞子男也很適合你


小神童。菩薩。是你的精神寄託。


槍算是你最喜歡的玩具之一。


車車也不例外。


這門帥氣。


調皮。


搞怪。


不按牌理出牌。


身手矯捷。


不只人來瘋。自己也可以很瘋狂。


小小一個東西都是你的寶貝和玩物。


超點忘了~阿兵哥是你的嚮往。


警察。打擊罪犯是你常扮演的角色。
(保全角色是最近愛的)


卻跟我說你愛娃娃。


說你5歲生日禮物想要買娃娃組。


想要娃娃組想很久了…


有天也突然開竅的說~


「馬麻妳不用幫我買娃娃組了。」
(有發現吼~妹妹是你現成的了吼!)


算不上完美的好哥哥。又愛逗弄人。


但有時又很愛妹妹。


當馬麻不想理會妹妹的哭泣,或拿妹妹沒輒時…


你竟比馬麻厲害!!
(惜惜她。比我有耐心的問妹妹想要什麼。這樣好不好…)


謝謝你啊兒子~那樣時候馬麻一下就會被你感動。溫暖了


那個恰馬麻很快就會不見了


所以我相信~小孩是天使來的


但是~我真的很認真找美樂娃娃系列。
打算要送你當生日禮物的。
結果!你一夕變掛,又要槍。
還要可以發射的槍。
而且,
生日當天早上還佛心來的說~
「馬麻我也可以不要買禮物…」
我:「好啊!那我們就把錢存下來…」
兒子:「喔~沒有啦!我是說這次買一買,下次就不要買…」
噗~

所以,『假懂事』算是你常會做的事
但。馬麻相信也期待你真的做到的那一天


然後你的牙齒沒顧好,所以蛀牙了。
門牙四顆牙套加兩顆金剛牙!!
你哭的得好慘喔!!!馬麻和把拔也好不到哪裡去
到底是誰在痛啊!


已經有一陣子比較不會一天到晚想到就說~
『妳怎門都不要帶我去讀書蛤?』
『我不是中班了嗎?』

阿母和阿爸不是為了省錢。
實在是為了賺你的健康啊

阿母為了不要讓你太無聊…
有時會給你來點特別的。





然後,媽媽活力來的時候~
就帶你和妹妹出門探險。





後來~
你好像就自然而然就沒在提讀書這回事了。


我們去試上了一堂體驗課就報名了耶~
當初距開課日竟還有3個多月
好在就快要開課了呢!!


在沒事就來做點好玩的~


一起去選了想種的花種子。



好不容易發芽了…一趟移動城堡回來竟枯萎了


結果雖然失敗了~但這過程是值得的啦!


出逃很多的你,在家永遠也很有新意


媽媽我通常只是順勢看可以怎門繼續玩下去而已。


新買的色鉛筆也帶給我們無比的新奇吶~
你一次很多支畫了一個彩虹。
剪下來…一下是弓箭,一會兒又變POEN將


一次拿那麼多色紙…才想說要罵人而已!!!!


仔細一看你是在畫各種不同的圓啦!!
(雖然我有時候都是很恰的,但也是會看狀況滴)


還有丫~連睡覺也要很搞怪


學會擦小屁屁也是一件好玩的事吶


重點是你賽賽都不會黏屁屁!!
健康的腸胃道喔


洗頭從小就是你的罩門。(你很怕很怕水的…沒流到哪裡去你也嘰嘰叫的)
不知怎門的~你竟也學會這一招了




算很少畫畫吧
你阿母知道你沒耐心…所以塗顏色總是很少完成過
有一陣子想說這個小孩未來應該是畫畫很爛的小孩吧…
還好沒衝動雞婆教你怎門畫!!!!

慢慢的有機會看到你的作品出現。

校車。



輪船。


馬麻。
(然後,把我整個塗粉紅色…他說「我很喜歡妳丫~」)


唯一一張彩色完成品!!


兒子丫。
這樣陪伴你的每一天…
都帶給馬麻無比的回憶
也希望能給你快樂成長每一天。
但!
不乖。被生氣罰站還是要的啦
知道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