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只好土法鍊鋼~複製、貼上,複製、貼上…呵~先這樣做囉( 笨 )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上學去。


兒子聽到他即將就要上大班,便開始興奮+開心。


於是等不及新學期開始,
媽媽就把他先送去適應了~
適應同學。適應老師。適應學校作息。…



第一天~
鬧鐘響了,這小子立馬起床往廁所走去完成了盥洗+更衣
天啊!!!!!!!!!!!!!!!這個上學動力也太有勁了
so~
很開心地讓把拔送去學校。


但!
這股起床勁僅只一天。
only 1天!




第二天
便起不來了!!!!!!!!!!!!!!!!
和把拔不忍心,於是又讓他多躺了一會兒。
由阿母我和妹妹帶他去學校。

由於~
等我和妹妹加他都搞好後再出門…都不知要幾點了

所以~
調整我們的作息是首要關鍵,
這樣他才起得來和把拔一起出門

哥哥上學沒哭,反倒是小柔柔在哭。


本來10點就寢的我們,
改成9點半了!!!!
因為~~讓他躺平說個話之後也要10點了
真的很猴話。

第一天之後的每一天…
都是瞇著眼讓人著裝梳洗的。
抱下樓,還會跟我揮手see you,


所以!!!
一點兒也沒排斥上學校這回事的樣子
只是起不來罷了~
還好


縱使每天都這樣睡眼惺松


相信調整生活作息,生理時鐘會慢慢跟上的~加油!


不管剛才在床上如何盧、耍賴…
下樓了,還是會很開心的揮手向馬迷see you。。。

試讀了6天中班之後,
8/1(四)正式升大班了!!

大班換不同個老師…
兒子一放學便說:
「Rota好溫柔,我沒睡覺,她說眼睛閉閉喔~」
好啦!!!
言下之意~
我知道阿母很兇就是了啦

大班第二天…心悶嗎?
聽說想媽媽我吶~所以小哭了一下下
(老師聯絡簿裡有寫)
然後下午接他,一上車便自己嘰哩呱啦
大聲的說「馬迷~我今天有哭喔!」
「Rota秀秀我,說吃完飯我們出去玩,我就好了」
哈~是想媽媽還想出去玩丫

自從上學後,
每一天下課接他都聽不完他說學校的事。
很開心才幾天的時間,
他知道了好多同學的名字。
(他說我聽著聽著就記住了)

有一天下課後,
他喊想吃東西~
還真吃了不少呢~一個布丁、一個麵包、半個蔥丫胖
之後每天都會幫他準備麵包或點心
(或許可能在學校活動量大有關,但我和把拔都覺得這是在舒壓)
剛好順勢可以幫他補一下

 一切感覺好像都還不錯~
把拔說這次兒子去上學,他放心許多!
幼幼班時的分離他很不捨,
但事隔兩年,他覺得兒子長大了呢!

至於媽媽我丫…
可是終於放手讓他去上學了丫
嗯~聽他說哭哭想媽媽,
我有心揪了一下下吶

好吧!
我承認~該放手的是媽媽我

兒子~祝你上學愉快。

接下來,
你的世界將開啟一連串新的人事物~
快去接受他們帶給你的美好吧!

勇敢面對。快樂學習。

加油~
我的小以以

【關於『小以以』這暱稱…】
某天睡前,
兒子突然抱怨我們為什麼要幫他的名字取作「蘇仲以」
我本來要開罵不睡還在那邊生氣的小鬼,
但忍住問了一下「那不然你想叫什麼?」
結果他:「小柔柔」

噗~
媽媽我一下子懂了!
便說「不然我叫你『小以以』好不好?」
他還很倔強的說今天他就是要叫小柔柔,明天就可以是小以以了

同把拔說之後,
我們決定「很溫柔」的叫他『小以』

一開始我還很不習慣,
叫錯了,他會糾正我說他叫『小以』

丫~
活潑、頑皮的你,
心思竟是如此纖細敏感。
媽媽我又更懂你一點了!

愛你丫~小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