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只好土法鍊鋼~複製、貼上,複製、貼上…呵~先這樣做囉( 笨 )

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再生紙製造。

 小以上幼兒園後開始接觸主題教學活動
學校老師帶領了一系列和環保綠生活相關的課程
兒子回家常常是只嚷嚷~要愛地球、不要浪費、地球生病了、車車排廢氣…
多吃菜、少吃肉、資源回收、垃圾分類…
(哇~其實還蠻多的溜:))

這一天,
小子趁我在洗澡時~
找了個整理盒,還撕了些我很漂亮的MAMO紙,
然後跑進浴室說他要做再生紙。
(真的假的?!)



有模有樣的說要將紙泡水攪拌。



再將它們攪碎。


然後他不停的攪拌、攪拌(是在玩吧???)




 後來因工具不足及流程不夠清楚,所以小以打算隔天再去向老師問個明白。


1、我們省略了果機汁打成紙漿的步驟,用泡水很多天的方式讓紙變很爛和糊XD

 

2、小以說可以放橘子皮或洗衣粉讓它香香的。剛好我們把用小小的薰衣草香皂放進去
      (所以又泡了幾天,讓它可以更溶解XD)

3、也可以放一些水彩讓再生紙有顏色。但這小子拿了我漂亮的粉紅色MAMO紙,
      已經夠漂亮的了,於是這步驟便省略。


4、加一些白膠。但我們卻加了一些醬糊(真的是亂亂做的XD)
      泡了好多天的了終於在加了醬糊後可以趕快完成了。
   




5、使用濾網撈起紙漿,再倒扣在板子上。


 


這是老師借小以的濾網~多專業丫。

 



粉粉的,真的還蠻美的…只是不知成不成功,一切等它乾。
但玩的很開心倒是真的:D



6、陰乾了兩天就乾了,取下用大本書將它壓平。即大功告成^^
     (所以這一壓又好幾天過去了………)

7、製作書籤或小卡: )

 


 媽媽我搬出我所有的給絲了…

 

 哥哥很認真的做要送給老師和同學,妹妹在一旁也很離的…只好給色紙打發她XDD


 


 





從再生紙製作到卡片DIY
這工程實在太浩太了…
各位知道我們耗時多久嗎?
第一天是10/21,完成的今天是11/6。

只能說,
時間真的好寶貴喔~~~~~

兒子下課回家能陪他的時間其實不多
(煮飯、吃飯、收拾、洗澡,就差不多是睡覺時間了T^T)

但,
時間真的就像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XDDD
(這到底是誰說的丫!!!!!!!!!!!!!!!!!!!!!!!)
我!要努力創造和小孩相處的寶貴時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