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想把整個奇摩部落格搬過來!
只好土法鍊鋼~複製、貼上,複製、貼上…呵~先這樣做囉( 笨 )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強化過敏兒健康力~藥膳雞湯。

102‧11‧05(二)
李kelly又黑白煮了。。。XDD


是一道為了迎接入冬的湯品~『入冬強化過敏兒健康力』
這標題下的很踏去偶!!!


李Kelly當然趕緊抄下這食材藥方和做法~

雞      400g   (李kelly買半隻雞)
香菇  6朵     (我用自己喜歡的菇代替)

蓮子  20g
芡實  20g
薏仁  20g
百合  20g
枸杞  20g
淮山  40g

薑      2片
水     10碗

外鍋2杯水,煮約一小時,即可:)


網友媽媽說這些藥方都是健脾養胃,給孩子潤肺、養氣,
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

照著藥方去中藥行抓藥材,
中醫師一看也說這是開脾胃的,其中它包含了『四神』~~~
(喔~!!!
(原來是四神!!!
(婆婆也常燉這一味的雞湯說^^)

還建議我多加了茯苓、當歸和桂尖。
他說加當歸才會香~


這樣一帖收了我90元。
(其實,也不知道這樣貴不貴@@)



但,不管啦~
做法實在太easy了。。。


雞肉汆燙洗淨之後,


 將藥材過水洗一下,一起放入鍋內加約10碗水。













放入電鍋,外鍋加2杯水,按下開關。

簡單吧:D

喔~
那個菇我是等開關跳起來,
等要開飯時再拿到瓦斯爐上再煮一下的
(是不知道如果一起丟到電鍋煮會怎樣??)
(又或等快好時再放入呢???)
(丫栽!!下回再來試試囉XD)

快煮給妳家的『過兒』吃吃吧 : )



然後,
晚餐就很easy的煮個青菜和弄個荷包蛋飯,這樣。



結論~
湯的味道和婆婆煮的四神不一樣XD

但算~好喝喲!
老公和我超接受的。
可是小孩偏偏不是很愛吶(昏倒)

反而~九尾草排骨湯,我家的『過兒』還比較愛==

不過我總相信一回生,二回熟…
下次再煮,他會更愛它的(希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